01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

Friday 16 September 2011

5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很出色的音乐家
穿着白色的连身裙,站在悬崖上看着汹涌波涛的海浪
拉着一首又一首的曲子,歌颂着大自然的美大自然的真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探险家
背着一个背包,穿着一双球鞋就这么走天下
上刀山,下火海,渡过千山万水最后看到两道彩虹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看不见的盲人
看不到世间的险恶,只有导盲犬在我身边为我领路,还有善心人士的帮助
比起眼睛,用心灵感受的世界会不会比较纯净?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活得很老很老
在广阔的草原上有一间小小的木屋,周围是一群一群的马、牛、羊
傍晚的时候,我躺在摇椅上,享受着绿色的音乐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很厉害的钢琴家
在充满听众的舞台上弹出一曲又一曲的乐章
然后,一鞠躬在台上享受着如雷的掌声,一次又一次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很出名的科学家
在南极认真地做着研究,一遍又一遍,
不放弃地为冰山的熔化奋斗,为地球的损伤努力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个亿万富翁
有着挥不完的金子,散不尽的钞票
然后我在那闹饥荒的灾民当中抛下无数的面包

我有时候会很无聊地幻想自己是患有绝症快要死的人
然后临终的画面是我在山顶上坐着轮椅观看夕阳
随着逐渐靠近海平线的太阳我的生命也跟着消逝,有点意境美

我,其实没有很无聊地幻想。
只是,一条路上有太多的分歧,
幻想过了终有一天会实现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大海喜欢得不得了
喜欢拿个寂静的沙滩,喜欢海浪拍打的声音
虽然没有试过……
可是我喜欢坐在山顶看着平静的海洋和那渐沉的夕阳
喜欢那片绿油油的草地,还有一群群吃着草的牛羊
骑着骏马在大漠中奔驰,然后在瀑布中往山顶爬
在没有人烟的小岛上住着,被海水包围
怎样都可以,只要不是城市……

~yurika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