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

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之前在妹妹从书展买回来的小说中,翻到了这本书。
读完以后并没有很大的感慨,只是觉得作者能把这么日常的真人事实写成如此一本书,佩服。
那些岁月,我们总会经历,可是谁能如此真实地表达出当时自己的想法?
当时的年少轻狂,所曾经做过的事情,不管多疯狂多丢脸,总也是曾经年轻的见证。

在爱情面前,有多少个人败给了勇气?
也许,没有鼓起勇气告白而错过;也许,没有勇气面对而错过;也许,没有勇气承认爱情而错过…
故事,是很平淡的学生生涯,念书之余的纯真爱恋。
我想,那是贴切的故事成功地唤起了许多人当年的回忆而引起的共鸣吧?

后来,书本被拍成了电影版,一直到现在都成为那热门的话题。
妹妹去看了两次,而昨天她和我们一起去看了第三次。只有我和表姐是第一次去看,我表哥说第一次去看的时候迟到了一个小时多,所以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结论是:问妹妹,你要去看第三次吗?她要我们就去,结果她想都没想就说要 ! =.=
昨天看完以后,妈妈问我:你会再去看第二次吗?我说:看一次就有点闷了…

也许是已经看过书本知道结局的关系吧?少了期待,每个剧情差不多都在预料之中因此到最后的时候有点闷。@@ 我说,整套戏看到最精彩的是格斗场面,可也同时有点 ‘遗憾‘ 因为知道这将是造成他们之间决裂的事件。

我想,每个人都有这么一个不顾一切只想做好那件事情的时候吧?即使以后有那么一点遗憾,可是有时候回想:其实,也不会。=)
走过的路程中,总有少许的遗憾,在缅怀的时候带点甜,带点酸…然后微笑着继续向前走。

~yurikaz~

2 comments:

  1. then nong when u wan to write a book call 那一年,我们一起疯狂的日子。o 那一年,围绕我们的男孩。

    ReplyDelete
  2. haha if i write then must put a more yeng title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