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却是一生无缘

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Music~


不知是否從小耳濡目染,抑或本身學音樂的關係…
聼了很多首不同曲風的歌,到最後最喜歡的還是古典音樂。
老師說過:我是唯一一個還肯學古典曲子的,其他學生多數喜歡學流行歌曲。
縂覺得,只有古典音樂才能真正讓我享受鋼琴的奧妙。
能在演奏時讓我振奮,讓我想起舊時的宮廷舞蹈,體會到那蕭瑟的風景…
跟隨著音樂的節拍常常會不自覺的轉圈,擺動…隨後察覺自己的失態~

這,纔是音樂。不是嗎?
對我而言,那應該是能讓你享受其中而非帶來的噪音。
遠離鋼琴的生活,沒有想象中的難熬~
並不是習慣,而是當初那股熱忱已隨著時間磨滅。
那每當看到想學的曲子卻因爲沒有鋼琴在身邊而產生的苦惱已轉換成間接養成的惰性。
即使回到家裏,擁有鋼琴的環境,也因爲太久沒碰的生疏而退縮。

每個星期六的打工,除了累並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與鋼琴的接觸,不知不覺閒超過了10年…以前的困難,霎那閒成了幼稚園程度。
看著如今正在教導學生,常常想起當初的自己,慢慢地找回以前對鋼琴的熱忱
不斷的摸索,不斷的練習,即使不夠精進,至少功力已超越初學時的笨拙。
一次又一次的糾正,不厭其煩的重復~

偶然發現,他們其實正試圖跟上我的腳步,可是和所有其他事情一樣彈琴也是欲速則不達。
學生用那稚氣的聲音說著:因爲我看到老師的手指在鋼琴上飛躍好像在跳舞,很好看,所以我也要彈快快看會不會也這樣
會的,只要用心地練,縂有一天你會追上我,超越我,可是最重要的是根基要打好。別忘了,老師比你大,練的時間也比你多~ ^_^
看著她們一遍又一遍地練著,心裏浮現的是以前想當鋼琴傢、指揮傢的夢想。

祝福你們~也謝謝你們~在教導的同時也在學習,某個階段來説:我們也一起成長。


~yurikaz~

5 comments:

  1. 赞同。其实很多人都喜欢学流行音乐,只是想要跟上流行,如果真正会欣赏音乐的人,就会好像由深入浅酱,慢慢听到音乐的基本 - 古典音乐。再慢慢的投入整体其中乐器或音乐的类型的世界里。我觉得music太美了,又还有体会不完或发掘不完的无极限世界。。。^^

    thanks for the 灵感 lol
    comment too long... haha, ignore me XP

    ReplyDelete
  2. lol super like ur long comment =P
    do you want to put it on ur blog?
    ~inspired by chang nong~ =P

    ReplyDelete
  3. haha,keep posting beautiful post like this la ^^, maybe one day will i'll post by surprise, ~inspired by chang nong~. lol XD

    ReplyDelete
  4. aw~ whenever i see my name appear on your blog i will surely scream and faint..lol

    ReplyDelete
  5. one can simply be inspired just by watching a pianist play... keep it up!

    ReplyDelete